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

魚菜共生系統建置

魚菜共生系統建置
103年度  中華綠力協會  招生簡章
課程名稱
魚菜共生系統建置
報名/上課地點
中華綠力協會/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192
報名方式
現場或網路報名(電子郵件:cgpa.org.tw@gmail.com)
訓練目標
靠著魚幫菜,菜幫魚的大自然共生原理
可以在自家採收到新鮮無毒的蔬菜!
課程內容大綱及時數
09:00-10:30(1.5hr)  基本介紹/系統型式/氮循環/水質測試/虹吸管
10:40-12:00(1.5hr)  系統設計規劃/如何開始/商業化魚菜共生
13:00-14:00(1.0hr)  DIY 示範與實作
14:10-15:30(1.5hr)  認識台灣原生魚蝦蟹貝類及養殖法則
15:40-17:00(1.5hr)  葉菜類及蔬果類栽培
土的水循環環境下實現魚菜共生,結合水產養殖和無土水耕栽培兩大技術,是新型複合耕作體系。
其技術原理是在無土環境中建立魚、蔬菜、微生物的循環鍊。魚透過排泄物為植物提供營養,植物吸收養分實現水質過濾,而微生物對魚排泄物進行分解,為植物提供養分。
有了這項技術,可以
實現養魚不換水而無水質憂患,種菜不施肥而正常成長達成魚菜的協同共生,未來可持續循環型零排放的低碳生產模式!魚菜共生系統小到居家系統,大到商業化生產系統都有發展機會!
招訓對象及資格條件
一、對本系統有興趣。
二、將來願意培訓為講師講授魚菜共生系統
招訓人數
20
報名起迄日期
10311日至103215
預定上課時間
103223星期日)
早上9:00~下午17:00上課,共計七小時
授課師資
欒紀宗   環保局進階低碳規劃師/呂春森 生物碩士
費用
實際參訓費用$2500
訓練單位
報名專線
中華綠力協會   聯絡電話:02-29859229
聯絡人:曾小姐     電子郵件:cgpa.org.tw@gmail.com

1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